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

空中家教 Tutor4U 上課心得(詳細)

結論:非常雷!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
以下針對多個觀點提出不推薦的理由

授課教師
老師隨機安排,系統無法指定或排除某位老師。倘若遇到不喜歡的老師,日後還是會再遇到(重覆率超高,高到我強烈懷疑這家的老師根本就只有那幾個吧)。我曾經在課後評鑑提及不要再給某位老師上課,結果相隔一堂課後,又遇到那位不喜歡的老師(此情況碰到不只一次)。不喜歡的原因:整堂課老師只顧著講他想講的東西,連我講話他也沒在聽,那幾堂課我完全學不到東西。還有一位老師,母語既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,有著不好理解的口音(我覺得菲律賓籍老師的口音都沒他嚴重),又很愛聊自己不熟的東西,然後他就邊上課邊 google 查,整個就是浪費時間。還有一個老師也很奇葩,當著上課的鏡頭在收發簡訊...傻眼吧!

教材內容
教材老舊,編排方式不易於英文閱讀。課後評鑑也沒有一個項目是針對教材這點做評價。教材內容多是從他們自家英語雜誌上剪貼而來(我個人覺得是相當粗糙的拼湊內容),也常出現看圖討論,但圖片小到連我跟老師都看不清楚。編排方式相當單調,多元性不及 TutorABC,也不像  TutorABC 那樣可以針對學生學習能力來調整教材的內容量。

知識大會堂
知識大會堂就是類似演講,老師主講,學生不能講話,但是可以用文字訊息發問。基本上,好的知識大會堂,都放在他們家的 FB 粉絲專頁了。系統上的課,老師多是在自言自語,所以學習成效不佳。

網路品質
線上課程難免遇到網路品質不穩。這家合約上就說,學生要自行負擔網路品質問題。換言之,如果不幸某堂課學生或老師的網路品質不穩,Tutor4U 不會有任何的補償。

課程錄影/教材儲存
不像 TutorABC 有課程錄影可複習,也不會自動儲存上課教材。如果教室關閉前,學生沒有自行儲存上課檔案,就無法再取得該教材。(時間到,系統自動關閉教室,老師也無法控制線上教室)。我覺得最蠢的是,若是用平板或是手機上課,學生要自行每頁以螢幕截圖的方式存檔。

課程預約取消
開課前 12 小時可取消,之後要取消及視為曠課。但是最好有人可以預測 12 小時後自家網路的穩定品質啦!

技術支援
他們家的 IT 基本上是搞笑用的。我曾經上課教室無法語音連線,IT 建議的解決方式竟然是要我重灌電腦...超級無敵扯,這樣豈不是每次他們系統出問題,我就要重灌我的電腦?

課後評鑑
寫心酸用的。反應問題上去,頂多就是打電話關心,但實際的問題也沒有解決。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會打電話來了解情況。還有,如果給 A 老師評分很低,A 老師會知道是哪個學生給他打很低的分數。為什麼我會知道呢?因為我曾經給 A老師很低的評分,隔天我就收到客服轉給我的信,信裡面的內容就是他們要求 A 老師針對我的上課表現再評分一次(因為我給他低分,所以他要寫報告)。這當然還不是最扯的,最扯的是,隔天我上課,Tutor4U 經然還幫我安排了這位 A 老師來上課![2017/10/06 更新] 我上一堂課給某位老師較低的評分,然後下一堂課他就有點用質疑的口氣問我,為何給他低分?我都不知道該說啥= =


以下截取自網路上他人心得,希望可以多警惕各位看官:
“ Tutor4U 的策略是先把學員騙進來之後,再漸漸用各種理由縮水他們提供的服務,以下為本人的親身經驗:近一年前我報了為期 2 年的 Tutor4U 課程,一開始是 9-22 時每個整點均可上小班課,但過了幾個月後,竟然藉口說要維護機器而擅自縮減了 2 個時段,過一段時間又藉口開了 toeic 大講堂課而悄悄關閉了原本可以選的 Toeic 小班課。本月份起,竟然又無預警限縮了將近一半的小班課可選課時間,實在很沒有誠信可言,不知道哪一天他又會悄悄地縮水?感覺報名這家公司的課程很沒有保障。收了錢之後,服務就一再地縮水、變質。希望我寫出來後能夠預防其他人誤觸地雷。”
“ 該公司拐一堆人近來簽約繳款 !
簽約後,不管你上了幾堂或者有沒有上,根本都不在乎只要你有繳錢就好!因為該公司請你用你的名義去跟別的公司貸款,來一次繳清他們那邊的帳目!所以請大家,在簽約之前好好想想!簽約後對方態度會變怎樣?簽約後可以退費,但是他們會用千百種理由方法拖延你要退費的期間,像我就是比較白癡的那方,被拖到不能退款還只有上了五堂課繳了六萬多塊一毛錢都拿不回來。該公司還要我再多繳一兩萬塊才能結束這合約也不讓退款!誰會這麼白癡繳了六萬多塊只上五堂課然後還要再繳兩萬塊,來中止這合約?也拿不到一毛錢也上不到課,根本人財兩失。該公司還說我們需要成本,但是我上了五堂課繳了六多塊你們需要成本跟我有什麼關係?完全不講理的公司,請大家在接到電話或者通知的時候要簽約的時候三思再三思,免得跟我一樣的遭遇。目前還在消保會訴訟處理!”
“我上TUTOR 4U,買了課程2年的課程共將近12萬元(300點),一對一的課一次45分鐘,要1000多元。個人覺得他的售後服務非常讓人不滿意! 原本說上課前12小時可以進學員專區預習上課教材,但有兩次根本進不去(雖然不常發生,但一旦有問題,客服處理的方式讓人很不愉快) 是他們的網頁有問題,所以我要求延晚幾個小時上課,才有時間預習教材,但客服中心的人一直說無法、無法,到最後我寄上無法進入網頁的螢幕照片後,加上來來回回好幾通電話(過程也換了好幾位客服人員,所以每次都要再重新解釋一遍)和漫長的等待時間(處理了一個半小時!),終於讓我延晚上課,但客服人員不斷跟我強調"這次是特例讓我延,下次就沒辦法",搞得好像是我的錯一樣?所以現在是只要系統出問題,就是學員要自己承擔?來來回回的電話費也是學員自己承擔!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可以搞那麼複雜跟讓人不愉快。今天又再次發生無法進入網頁的窘境,他們的系統真的待加強。不太推薦TUTOR 4U就是了”

以下為其他參考:
Yahoo 知識+ (上面擷取的來源)
tutor4u 使用後心得
[心得] Tutor4u 服務很差
空中家教 空中美語 Tutor 4U 讓我極度傻眼 tutor4u 非常差

13 則留言:

  1. 太晚看評價了..已經買了好像也沒救了TAT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使用的如何呢? 想知道最近的情況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用到今年一月初,後來就沒續約了。越到後面越糟糕,他們越是安排我不喜歡的老師(就是那位上課會看手機簡訊的那位)

      刪除
  2. 我自己本身是有在做功課的人體驗過很多線上機構!那間體驗完一直逼迫我做決定不學還直接酸人到後面我自己是報Etalking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買的是9萬元「無限小班」的課,結果根本不是無限上課,能選的課有限。還會在上課前3小收到email說課被取消了因為「未達開課標準」,合約裡根本沒提到。有人想要加賴一起申訴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??我也正在申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應該是問樓上 Angela teatime 那位吧?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問申訴有結果嗎?ˋ真的是受害者一堆,最近又誆稱沒使用完可以繼續使用,結果還是要讓人家繼續繳錢

      刪除
  5. 真的爛死了。不能選老師會踩雷,一堂課大約只能發言3-4句話,線上預約課程說名額已滿,但事後郤email我未上課,是系統問題但卻要消費者白白浪費這堂課,若想線上上課的人要考慮清楚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抵達美國後的待辦清單

申辦社安碼 SSN  (所需文件務必帶齊,我第一次有漏帶文件,只能再跑一趟) 預約考駕照 、申辦小朋友的 ID card,都是在 DMV 申辦。( DMV link ) 銀行開戶,記得要索取第一本免費的支票簿 住處開通電力 (bay area:  PG&E , San D...